為了提高保護自然環境和生態保育的意識,國際中醫藥學會與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於2018年7月25日舉辦生態學習體驗活動,由國際中醫藥學會導師帶隊,帶領中小學教師一行20人前往香港仔郊野公園,參觀香港仔郊野公園獨特的自然地貌以及園林生物。

導師為一行人介紹了香港自然園林複雜多樣的生態系統,同時比較中國、英國和香港三地的動植物物種,發現在中國的保育的物種相應較多。其後在中心展示活動教學,利用桌上遊戲結合生態學習,以生動互動的教學模式引起學生的興趣和推廣生態保育。另一方面,為了加強學生對動植物的分類,導師在香港仔郊野公園示範如何利用植物辨認卡對不同的植物進行辨認,在園林中亦看見多種生物,如人面蜘蛛、珀酣弄蝶、大斑尾蜆蝶及燕鳳蝶等。

體驗活動結束後,導師提出老師可組織學生前往澳門的自然林地,利用簡單的調查工具進行生態調查,藉此提高學生進行動植物分類學的興趣和培養對科研的興趣,並推廣保護環境及大自然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