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基金會資助,國際中醫藥學會聯合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以及澳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於5月6日在澳門大學E12-G003室舉辦“醫藥信息及學術出版工作坊”。

首先,由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兼國際中醫藥學會成員陳新教授代表國際中醫藥學會秘書長王一濤教授致歡迎詞,引入本次會議的主題。是次活動由學會編輯部副主任王瑞兵教授主持,主要圍繞於精神疾病、臨床、生物材料及傳統中醫藥結合等主題進行演講。

隨後各嘉賓依次發表演講,Carmine M. Pariante教授發表”炎症與精神疾病的關係”的演說;蘇冠賓教授針對”脑科学转化医学研究對東亞人種是否存在差異”發表演說;Paola Dazzan教授演講”精神病第一次發病者的神經影像學和血液生物標誌物:從研究到臨床”;藍祚鴻教授發表”中醫藥對精神疾病的治療”的演講;王春明教授發表”結合中醫藥的生物材料去調控免疫微環境”的演講;胡元佳教授演講”傳統中醫藥分析系統的研究進展”;秦大江教授就”傳統中醫藥在中國的研究進展”發表演說;以及李勇教授發表”如何在頂級期刊上發表”的演講。

下午於N22-6038,由中華醫藥研究院蘇煥興教授主持,外來嘉賓們與Chinese Medicine期刊副編輯王春明教授就如何提升Chinese Medicine期刊的文章質量及尋找適合的審稿人進行了閉門討論,各嘉賓踴躍發言及提出多方面建議。5月7日外來嘉賓們參觀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國際中醫藥學會通過本次工作坊,不僅探討中醫藥學於精神病學臨床應用及生物材料等領域的可能性,同時建立與國際知名期刊的編輯互相合作的新模式,進一步提升Chinese Medicine期刊文章質量。

出席本次論壇的演講嘉賓包括倫敦國王學院Carmine M. Pariante教授和Paola Dazzan教授、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秦大江教授、中國醫藥大學蘇冠賓教授、陽明大學藍祚鴻教授、上海交通大學李勇教授以及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王春明教授和胡元佳教授。Carmine M. Pariante教授及蘇冠賓教授分別擔任國際知名期刊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主編及副主編Paola Dazzan教授為國際知名期刊Schizophrenia的副主編。

以上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