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基金會資助,國際中醫藥學會聯合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以及澳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五日至六日在澳門大學N22科研大樓1046會議室舉辦 “醫藥信息及學術出版工作坊”。

受疫情影響,本次工作坊召開首次採取了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利用現代通訊信息設備保證了活動的順利開展。本次工作坊主要就目前中藥經典名方開發與未來發展趨勢、推動經典名方從“方”走向“藥”、中藥註冊以及質量管控等信息交流、中醫藥研究以及學報Chinese Medicine學術期刊出版與宣傳等主題,與澳大師生學者展開了深入的交流。

是次與會嘉賓包括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黨委張華敏,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真實世界研究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李林,天津藥物研究院中藥研究部主任張鐵軍,太極醫藥研究院中藥智能化分院副院長董自亮,太極醫藥研究院中藥智能化分院主任禹奇男,太極醫藥研究院副院長彭濤,太極醫藥研究院中藥智能化分院副院長劉世琪,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副行政總裁馮準和太極醫藥研究院經典名方研究團隊顧問黃靜。

學會成員與國內外專家學者及與會者於澳門大學N22研討會現場
學會成員與國內外專家學者於澳門大學N22-1046室討論學報期刊的閉門會議